新闻动态
致敬电白建筑人!
发布日期:2022-05-01     编辑:     来源:电白建筑协会

致敬,电白建筑人!“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庆祝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数十年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一线,一如既往的干着手中的活计,砌筑、拌灰、搬抬、搭架、钻孔……高楼林立下、车水马龙中,用钢筋水泥塑造城市的童话,荒野戈壁上、深山大海边,风电项目叙写新能源的神话 !在冷热无常的钢筋水泥间穿梭,用良心和信誉深耕着这个有着1400多年历史文化的滨海城市品牌。他们就是最平凡而又最艰辛的电白建筑人。


为着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作,挥汗如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成就不平凡的成就,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他们专注的眼神、稳健的步履,量之以分毫、察之以规范,目光所及、脚下所行、手中所持,都是他们对建筑业的执着与坚守。

辗转迁徙,从一个工地到另一个工地,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一年又一年的坚持坚守,建筑已经在他们的生命里烙下了深深的痕迹,写在脸上,刻在心里。正是因为有了这一群群建筑人在默默地付出,电白的色彩才更加丰富。

今天,电白建筑企业品牌己高高扬起在各大中小城市,电白建筑人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羡慕。且看,他们所代表的刻苦、坚持、创新、感恩的电白精神愈来愈闪亮突出。

近年来,电白在建筑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果。数十万建筑大军遍布全国各地,每年创造着超1000亿元的产值,为地方创税第一、反哺第一、做公益第一;广东5家民营建筑特级资质企业,电白人建筑企业占席2家;2016年集体捧回广东省首个“中国建筑之乡”金字招牌;


同年10月,2家企业分别荣获全国建筑企业先进单位;2018年1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9年2家企业双连冠荣膺“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2020年1家企业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3家企业荣登“2020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榜单里面广东省建筑企业有6家,电白占一半;2021年6月28日,电白建筑总部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截止2022年,电白建筑人企业先后斩获超35项“鲁班奖”;今年,电白装配式基地、电白建筑集采平台、电白建筑技工学校即将落成……


正是因为有了一批批、一代代建筑人才队伍的无私奉献和攻坚克难,才有了电白向建筑强区茂名强市迈进的坚定和自信;正是有了这样谦恭敬业、执着专注、坚持坚守、创新进取的“建筑人”,电白才有了让世人瞩目的“中国建筑之乡”。

所谓岁月静好、温馨浪漫,正是因为一直有他们在默默付出!

劳动节,向所有奋战在天南地北的电白建筑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