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发布日期:2022-04-23     编辑:     来源:电白区建筑业协会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广东省广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具有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水利水电工程监理乙级、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甲级、政府采购甲级等资质,是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员、广东省建设监理协会理事、广州市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广州市工程招标行业协会副会长、茂名市电白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曾被广东建设监理协会指定为监理工程师培训班的教学及管理机构,被誉为华南地区“监理工程师的摇篮”。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该公司成立二十几年来,为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地客户提供了优质的全过程咨询、项目管理、项目代建、工程咨询、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工程招标代理、政府采购、BIM技术应用、工程总承包等全过程管理服务。公司在监和已完成各类型的房屋建筑监理工程项目3000余项;市政工程监理1600余项,其中200余项监理项目为广东省和广州市重点项目;在建和完成工程全过程咨询及代建项目合同额数十亿元。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3月24日,茂名市电白区建筑业协会、《电白建筑》全媒体工作团队走进广东省广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广大”),了解企业状况,倾听企业心声,并就企业“文化与品牌、机遇与挑战、企业创新”等有关问题和董事长肖莺进行交流和访谈。

董事长肖莺向我们叙述了在竞争激烈的建筑专业技术服务业,广东广大如何专注专业技术咨询服务,乘风破浪,从挑战中抓住机遇、从危机中孕育生机;作为女性企业操盘手的她,又是如何一步步追逐梦想、坚守信念、无私奉献,最后成为实力担当。同时她对如何走在行业前沿,如何把最新的BIM技术为己所用都有自己清晰的策略部署。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展民企风采塑品牌内涵

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董事长肖莺,入行至今已经20个年头,行业发展形势日新月异,从前期起步阶段到在事业发光发热的全过程。同时也讲述广东广大从诞生到今天的成长足印,广东广大在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下,勇于革新,顺势而为,不断开拓服务新模式,摸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让人深深的体会到作为女性企业管理者的不易和“广东广大”的品牌力量。

肖莺,80后,初踏入职场时,她还对这个行业知之甚少。当时公司没有设立专门的经营部,投标工作都在办公室进行。积极主动的性格,让她把握住了先机,她专心致志全心全意把工作做好,虽然当时并不是项目的核心成员,但她勤学好问,通过日积月累的沉淀,让她从门外汉变成了经验丰富的投标员,并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了公司高管以至今天的企业操盘手。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董事长肖莺在回顾自己的职场历练时,她打趣的形容自己是拥有实干精神的工作狂。访谈中,她对我们一再表明,“当能力撑不起你的梦想时,没有实干,口号再响也是徒劳”。在她带领下的广东广大,处处体现着这种实干的精神。像广东广大这样的民营企业,能拥有自己的扎根和成长之地,在这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茁壮成长。靠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服务,用自己的专业和真诚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二十多年来,广东广大不仅项目管理师、咨询顾问团队,还运用自己独特额营销技巧,每每在和客户第一次合作的时候采取“薄利进场,刷亮招牌”的方式。给自己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用专业实力留住了新老客户。因此和各级政府的建管中心及大型房地产企业形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让客户“三顾茅庐”的品牌力量

广东广大是建筑专业技术服务业历史悠久的品牌。是最早通过国际认证体系的监理单位之一。这个品牌是靠一直以来的“监理工程师摇篮”权威性和行业各界高度认可的口碑。

在今天以及有多种商品服务比如说为各种类型的房屋建筑、市政路桥项目提供项目管理、项目代建、工程监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等综合技术咨询和技术支持等。

一个长青的企业,在它的生命周期中总是会有波峰和波谷。广东广大经历多年的市场耕耘与改革创新,经历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广东广大近期有一个项目在琶洲,乃广州YY欢聚大厦超高层项目,高达220米,甲方找到了广东省广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通过多轮角逐、公平竞争,甲方最终决定把项目交由广东广大去监理。出于“树品牌,广结缘”的一贯作风,广东广大就把这块“硬骨头”啃了下来了。最后做出来的效果超出甲方的满意度。

通过这一次的合作,甲方了解到了广东广大的专业能力及服务品质,遂把另外两栋楼的监理工作委托给广东广大。这两栋楼已经做完主体工程,最初,广东广大是不想承接这个项目的,因为建筑最重要的主体部分已经完成,相当于项目大部分工作量都做完了,只余下一些机电装修阶段的工作,利润空间非常的小。广东广大中途接手,难免会增加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可是基于甲方像刘备请诸葛亮一样,“三顾茅庐”来找广东广大。在这样的诚意之下,广东广大经营团队经再三考虑,为了今后更好的合作,最后接了下来。

这种情况在业内是极其稀见的。这样的情况出现,更加的证实了广东广大用专业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口碑是广东广大让客户不知不觉中接受的黄金选择。同时,广东广大用品质、服务项目,让客户满意,把握住每一个关键机会,来呈现自己价值。

勇立潮头丨广东广大:树品牌,广结缘

创新就是永不止步,与时俱进

广东广大在传统的业务范围内,不断调整更新,设有全过程咨询、项目管理、项目代建、工程咨询、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工程招标代理、政府采购、BIM技术应用、工程总承包等全过程管理服务。

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建筑、市政类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成果,公司运用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及现代先进的管理手段,结合高新技术,为业主提供建设全过程顾问服务。

除了技术方面的运用,在主要服务升级方面,广东广大未来将在已有的基础上,追求更高一个层次的目标,有计划的去进行培养专业人才,“高手带徒、以师带徒、以将带兵”的人才管理培养方式持续跟进人才梯队建设,以满足当前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的人才需求,结合公司现有人员的实践经验,实现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组成优势培养的专业团队,为人才梯队建设长久补给提供动力资源,具体落实到“一师带二徒”,专门培养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人才。

面对建筑技术行业激烈的竞争形势,广东广大有着“永不止步,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立志成为民营企业的龙头企业。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董事长肖莺充满希望表示:“我们是一家创新服务型企业,希望能够依托现有基础,打造一个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平台,以这一平台为引擎,构建战略性建筑工程专业服务力量,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