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白区建筑业协会简介


电白区建筑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12月9日,是由电白辖区范围内和电白籍在各地从事建筑、监理、勘察设计、工程造价、招投标代理、混凝土搅拌、新型建材、建筑劳务等与建筑业有关单位组成的行业组织,是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电白区建筑业协会第二届会长由广东省人大代表、众享控股集团董事长廖雄群担任,执行会长为广东电白建设集团董事长汪湘辉、广东电白二建集团董事长崔俊贤、广东永和建设集团董事长卢利。协会会员均为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或电白区籍驻外建筑行业经营单位和个人。

协会宗旨是: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联合建筑界各方面力量,坚持双向服务,积极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经济效益,为电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协会接受电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业务指导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业务范围有调查研究、行业管理、诚信评价、资质审核、经验交流、咨询服务、教育培训、评优表彰等方面。协会将切实履行 “坚持双向服务,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规范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的职能,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根本,进一步提高协会规范化运作水平,争创“服务型、自律型、学习型、创新型”的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