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站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茂名市电白区建筑业协会“走进会员企业,倾听会员心声”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编辑:     来源:电白区建筑业协会

第二站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站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7月6日上午,协会秘书长杨广汉一行到达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福增热情接待并向协会秘书处团队就电白建筑行业近几年的利好和该公司的发展情况作为主要话题展开。他认为,建筑业是电白的支柱产业,电白的营商环境逐年改善,从大环境来讲,建筑企业每年在增加,从业人数每年在减少,因为建筑行业具有生产规模大、建设周期长、工序工种繁多、施工环境复杂、流动性强的特点,致使建筑业从业人员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大、工作境差。与此同时,其他行业生活环境、工作时间及文化娱乐,更加阻碍了新的劳动力进入建筑行业,这些都是每年大量年轻人逃离建筑业的理由,没法挽留的理由。从业人员老龄化的原因也正因为如此。建筑企业数量的增加,也显示出了建筑业近年来取得的逆境突围成果,那就是建筑产业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发展。

第二站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站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福增先生也算是个老建筑人了,一直在电白建总这个“大熔炉”收获成长成功。2003年从建设局调任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任职至今,将近20个年头,他对建巩业的虔诚和执着,令我们感动且肃然起敬。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始建于1952年,是一家集土建、钢结构、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及市政公用工程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公司经济实力雄厚,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等建筑资质。注册资金20800万元,现有员工2235人,有技术和经济管理人员1867人;工程技术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17人,具有中级职称的人员95人,有资质的项目经理120人,其中一级建造师50人,二级建造师70人。有较完善的先进机械设备和质量检测设备1456台(套),总功率15942千瓦,人均装备率13700元。公司逐步实现行政、工程、财务全面电脑化管理。在省内外十多个大、中城市分别设立了子公司、分公司或经营部,具有承建大、中型工业民用建筑工程综合施工实力,近年完成年度建安产值约百亿元。

第二站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站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第二站 广东省电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