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进建筑行业实名制 规范建筑市场用工秩序
发布日期:2018-01-03     编辑:海韵     来源:茂名日报
      为了加快我市建筑行业实名制、工资分账管理制度的落实,更加规范建筑市场的用工秩序,日前,由茂名市住建局和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全市建筑从业人员实名制和安全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工作现场会在中建四局一方名苑二期(东区)项目部召开。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住建、人社主管部门,市区各施工及监理企业,市区各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今年5月30日前,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必须全部完成劳务用工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工作(简称“两制”),并完成与“茂名市建筑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对接;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部门应把建设项目是否落实“两制”管理作为项目是否具备安全开工的前提条件来检查;负责建设项目审批的部门严格执行《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建设单位申请施工许可证时,将直接结合其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的开立等建设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审批。

      会议还就我市建筑行业安全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工作作出新部署。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建筑施工单位务必落实会议精神,确保不发生欠薪问题,继续加强安全施工和文明施工的管理,为促进茂名建筑业健康有序、快速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柯小瑛 通讯员 罗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