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电白区建筑业协会正式宣告成立
发布日期:2015-02-10     编辑:协会秘书处     来源:本站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4年10月13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酝酿已久的电白区建筑业协会正式宣告成立。在区委小会堂,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57家电白籍有关建筑行业单位代表和个人出席首届一次会员大会,并通过投票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电白区建筑业协会首届理事会,广东电白二建集团总裁崔雅基当选名誉会长、电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廖雄群当选会长。电白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协会的成立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何志强、谢金坚、杨德贤、杨育平、刘忠清、陈一标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对协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


      电白是广东人口大县(区),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被建筑行业吸纳就业,成为了千千万万的建设大军和促进城乡和谐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因此也成就了电白“建筑之乡”的美誉。本届成立的电白区建筑业协会,是由电白辖区范围内从事建筑施工、监理、勘察设计、工程造价、招投标代理、混凝土搅拌、新型建材、建筑劳务等有关建筑行业单位组成的行业组织,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电白区建筑业协会的成立,这是电白建筑业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它标志着电白建筑业从此迈进了“加快发展、完善管理、强化约束”的崭新阶段。


      面对统领 50 万建筑大军的行业协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志强在会上指出,区建筑业协会成立后,要履行好使命,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协会的应有职能,将协会越办越好。他强调,一要抢抓机遇,加快自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走多元化、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推动建筑业不断壮大。二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打响电白建筑品牌。三要加强团结,相互配合,实现共赢。四是各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积极回馈社会,为电白的经济发展和民生福利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