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各界朋友,会员朋友们:

在电白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电白建筑业协会于2014年12月9日正式成立,这是电白建筑业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它标志着电白建筑行业从此迈进了“加快发展、完善管理、强化约束”的崭新阶段。

承蒙各位关爱,大会推选我担任电白建筑业协会首届会长,这是对我工作的极大鼓舞和莫大鞭策,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改革开放以来,建筑业作为城市改革的突破口,率先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鼎盛时期。乘改革开放的东风,勤劳刻苦、精明强干的电白人勇闯市场,奋力拼搏,构筑了座座城市的丰碑,见证了千载南国的崛起。我和许多杰出乡贤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分享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

电白是广东人口大县(区),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洗脚上田,被建筑行业吸纳就业,成为了千千万万的建设大军和促进城乡和谐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同时成就了电白“建筑之乡”的美誉,“电白建筑业协会”也就在市场经济和改革大潮中应运而生。 

作为统领电白 50 万建筑大军的行业协会,我们将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前提下,联合建筑界各方面力量,坚持双向服务,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电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我们将积极跟踪、研究建筑业改革发展新动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研究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广泛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广与展示建筑科技成果;组织开展各种专业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行业的整体素质和经济、社会效益。

反映行业和会员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是我们的基本职能。我们将及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建筑企业的要求和意愿,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法律救济,推进行业管理,协调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开展行业自律,规范企业行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经政府主管部门授权或委托,我们将积极参与或组织制订标准规范,组织实施行业统计,参与诚信评价、资质及职业资格审核、工地达标评估等工作;引导和推动建筑业企业面向市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经营机制和行业自律机制,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诚信兴业”。

加强自身建设是我们履行职能的重要保障。我们将逐步完善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会议等议事制度,制订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协会规范化运作水平。

各位会员、朋友们:电白是我们的根,建筑业是电白的支柱产业,也是我们电白的品牌。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勇于开拓、真抓实干,再创辉煌业绩,不断跨越新的峰巅!

                                                                                                                   

                                                                                                   电白区建筑业协会会长  廖雄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