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电白区建筑业协会捐赠200万元助力家乡抗“疫” 并捐赠医用物资一批
发布日期:2020-02-24     编辑:海韵     来源:电白政府网

2020年春节,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亿万群众心牵一线,电白建筑企业也不例外,他们在自觉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第一时间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广东电白建设集团于2月6日率先电白区红十字会捐赠25000只医用口罩,并带头捐赠6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电白建设集团的带动下,电白区建筑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共向电白区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为抗击疫情尽“优秀企业公民”之所能,充分彰显建筑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区建筑协会会长、省人大代表廖雄群积极联系电白区卫生健康局,表示将不遗余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防疫抗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当了解到防疫物资尤其是医用口罩紧缺,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承担着巨大风险的情况后,他组织电白建设集团采购人员想尽各种办法,调动各种资源筹集物资,在市场供应非常紧缺的情况下购买到25000只医用口罩。2月6日,这批医用口罩运抵电白。


为弘扬正能量,电白区委、区政府及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特意举办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电白建筑业协会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将捐赠物资转交给电白区红十字会,用于家乡防控抗击疫情第一线。

区委书记陈小锋对电白区建筑企业热爱家乡、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的善举表示赞扬向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建筑企业家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家乡电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