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电白区优服务降成本促发展建筑业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4     编辑:海韵     来源:电建网

      11月10日上午,电白区副区长、财政局局长陈一标,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民等领导一行莅临电白建设集团参观调研,并召开电白区“优服务·降成本·促发展”建筑业座谈会,电白区建筑业协会会长廖雄群,电白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庆良、总经理汪湘辉等领导及集团财务部门代表人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电白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庆良对茂名市、电白区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集团的发展近况,电白建设近两年来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企业综合实力显著上升。随后,集团财务负责人汇报了集团自“营改增”落地以来的实施情况及实际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人员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寻求最优解决方案。

 

 

 

      电白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民就如何促进电白区建筑业发展谈三点意见:

      一是感谢建筑企业家们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建筑企业家们始终心系乡情,千方百计为电白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收、筹集财力谋划出力。衷心感谢大家对电白国税“营改增”工作的支持,税企合作共同打好了“懂政策、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改进好”五场营改增攻坚战,实现营改增平稳过渡,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

      二是继续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在纳税服务方面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联系税收管理人员,国税部门将在政策、服务方面做到沟通服务“零距离”、办税“零障碍”。 电白国税将有针对性地帮助建筑业纳税人全面掌握有关政策及操作,引导建筑企业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促进了上下游企业一起进步发展,切实帮助纳税人提高税收风险防范能力。

      三是共同防控风险,提升获得感。依法治税是税收工作的灵魂,是税收征、纳双方都必须遵守的底线。国税部门将积极引导建筑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依法依规开具增值税发票,防范税收风险和保障自身税收权益的基础,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电白区副区长、财政局局长陈一标表示:

      一是税务部门要完善建筑企业开拓市场和实现专业化、社会化发展的税收征管措施,特别是营改增税收政策改革环境下,要帮助企业吃透、用好营改增政策,为企业有效防范涉税风险,依法纳税筹划提供帮助,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任何人、任何企业都不能忽视和放松安全生产工作,要真正做到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警钟长鸣。要自觉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有关规章制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全力支持我市装配式建筑尽快形成产业化。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推进装配式建筑业产业化能在一定程度上,通过拉长产业链,使建筑企业进项税额化零为整,拓宽取得进项税额的渠道。

据悉,今年以来,电白区国税局、地税局紧贴建筑企业发展需求,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优质纳税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座谈会等形式,电白区国税局、地税局深入企业收集纳税人对“营改增”提出的涉税问题,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联合打造专业的服务团队主动送政策到户,送辅导上门,并为企业提出个性化涉税风险防控建议,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

      电白区建筑业协会会长廖雄群在会上表达了推进电白区“中国建筑之乡”文化品牌建设的愿景,希望电白区的建筑企业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优势,共同描绘电白建筑业发展蓝图。电白建设集团将继续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力推电白区建筑业向前发展,为“中国建筑之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