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永和建筑学院成为校企合作新标杆
发布日期:2017-10-20     编辑:     来源:

      9月28日,永和建筑学院“订单班”研讨会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我司董事长卢利、副总裁吴进、沈玉、倪雪民等一行领导,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庆、土木工程系主任陈列、副主任冯川萍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围绕永和建筑学院“订单班”的培养模式展开讨论,我司各中心负责人分别根据各中心的用人需求,对“订单班”的课程设置及侧重点提出了建议,希望缩短“订单班”毕业生进入公司的适应过程,达到马上上岗的效果。结合双方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研讨会初步确定了“订单班”的专业方向、规模人数、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模式。在“订单班”授课方式上, 我司卢利董事长表示,永和将定期派出“讲师”到学校,通过文本资料收集、图片、视频等方式进行案例采集,以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同时卢董指出,针对岗位所需的核心课程,学校亦可组织学生到永和或所属项目实地短期学习、观摩、实训等,增强学、战相融,学、用相长。

      研讨会还对“永和建筑学院”院徽的设计、企业文化宣贯进行讨论。在“订单班”授课期间,我司将每年安排2-3次企业文化宣讲,选派学生参与我司的活动,让学生感受公司的氛围,提前让学生融入我司的环境、增强企业文化的认同感。
      研讨会在张庆院长的总结发言中结束,张院长强调“订单班”必须体现企业需求和企业文化,并表示此次研讨会把“永和建筑学院”建设工作推到新的高度,接下来将与我司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定期的座谈交流会议,把合作项目一一落到实处,力图把永和建筑学院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