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第三期《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解读暨工法开发应用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5-01-07     编辑:     来源:

为深入学习理解住房城乡建设部新修订的《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工法编制水平,促进建筑业技术进步,11月12日~13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广州召开了第三期《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解读暨工法开发应用工作交流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工程质量监管处范宏柱,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古荣清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交流会。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李福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宇林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建筑行业的有关人员约300人参加了交流会。


吴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工法开发和应用的认识,促进企业科技进步与管理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以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新技术示范工程和创精品工程为载体,加强信息化建设和BIM技术应用,着力推进建筑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以设立中国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奖为契机,建立完善行业科技创新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着力提高行业科技创新水平。他强调,全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进建筑业发展和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两个重要文件,深化建筑业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开展工程质量治理活动,促进和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他希望参会人员通过此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新的《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工法的开发编制和推广应用水平。

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范宏柱对新修订的《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解读。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跃,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顾问总工王玉岭就工法的选题、编制和应用等问题结合实例作了专题讲座。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针对工法的开发应用作了经验交流。


自住房城乡建设部2014年7月16日印发新修订的《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以来,我会在北京、西安、广州连续举办了三期交流会,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及时向行业解读新修订后的工法管理办法内容,同时组织行业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进行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这三期会议对全行业及时准确学习理解新的工法管理办法,促进企业进一步提高工法开发、编制和推广应用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